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妇联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www.fjsen.com 2016-01-03 11:03:11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31日下午,三明市妇联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讨论解决妇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加强妇联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包萍主持会议,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刚刚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概况,全文学习了《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重点学习了省委尤权书记在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与会人员着重围绕团组织如何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如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妇联干部如何健康成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讨论一致认为,妇联组织只有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反“四风”转作风,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倾向,才能树立妇联组织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妇联工作只有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统一领导,坚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生命线,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坚持依法依章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做到群团组织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所联系的妇女群众、依法依章开展工作相统一,把“三性”作为基本定位和思想武器,才能推进群团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会议就现阶段学习贯彻落实会议和《实施意见》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配合市委及有关部门做好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有关调查研究、情况分析、措施制定和重要文件起草等工作;三是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思考、查找工作中暴露的问题,特别是妇联工作和妇联组织存在的“四化”问题,切实采取措施,抓好整改,为贯彻落实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清理障碍。

会议还对即将召开的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筹备、两节慰问、“三明女性之声”官方微信宣传和2016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确保明年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