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亲情荡漾海峡间 艺术圆满巾帼梦
——2015海峡妇女艺术节综述
www.fjsen.com 2016-01-03 10:51:23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带着艺术的芳香,带着记忆的温度,带着美好的憧憬,2800幅亲情原创、闽台合作的摄影艺术之作缤纷而至,记录下两岸姐妹激动的泪水、紧握的双手、会心的笑容……

2015年11月25日至30日,由省妇联、省文联、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主办,省摄影家协会、省海外妇女联谊会、省海峡民间艺术馆、莆田市妇联、台湾中华新时代艺术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姐妹情·一家亲”2015海峡妇女艺术节在福州、莆田等地隆重举行。

摄影艺术 精彩绽放

一张张光影雅集,一帧帧优美画影,沉淀着“根”的乡愁、采撷着“缘”的意境,捕捉着“情”的永恒。

从今年8月开始,“姐妹情·一家亲”2015海峡妇女艺术节摄影展主办方向两岸发出征稿启事,短短三个月间,共征集到海峡两岸摄影作品2800幅,经过专家遴选,其中130幅优秀作品于2015年11月28日至30日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展出。参展作品深入诠释了海峡两岸“姐妹情·一家亲”主题,反映了闽台妇女儿童、家庭和基层妇女组织的交流交往,集中展示了海峡妇女交流合作成果和两岸女性家庭的风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兴,省政协原副主席潘心城、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美香和省委统战部、省台办、省妇联、省文联的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者颁奖,刘群英副主任宣布摄影展开展。来自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台湾农村美国际观光发展协会、台湾中华工商妇女企业发展协会的妇女代表,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获奖作者,省海外妇女联谊会在榕成员,省摄影家协会部分会员,北京摄影函授学院福建分院的师生等约300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陈毅达主持。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致辞。

“海峡妇女艺术节活动用艺术培育根土情怀,用艺术构筑乡愁乡韵,是海峡妇女交流最美的风景线。”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在致辞中说,多年来,福建省妇联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突出妇女家庭视角,聚焦“姐妹情·一家亲”,促进闽台妇女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交流融合;以“巾帼圆梦行动”为抓手,做优海峡妇女联谊、家庭联谊和儿童联谊“三大品牌”,做实妇女组织、产业、团组和乡镇“四项对接”,做好在闽女台胞、涉台婚姻家庭和女台胞参与社会管理的“三个服务”,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巾帼之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