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
www.fjsen.com 2015-12-30 08:40:22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三、推动群团组织动员凝聚力量为建设新福建建功立业

8.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团结动员群众推进改革发展的作用。各级党委要重视发挥群团组织的独特优势,鼓励和支持群团组织团结动员群众干事创业。群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充分发挥好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和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大力宣传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引导群众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开展群众性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巾帼建功等活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福建产业升级版贡献力量。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青年就业创业培训工程、巾帼成才行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等活动,加强对所联系群众的知识技能培训,促进素质能力提高。大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发动群众为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献计出力,共同建设清新福建。结合群团实际,积极参与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积极参与对口支援民族地区工作,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深化海峡职工论坛、青年论坛、妇女论坛、百姓论坛、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等两岸群众交流联谊活动,推动闽台交流合作与融合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发挥群团组织对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同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往来和交流,拓展民间对外交流。

9.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引导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用。各级党委要推动群团组织引导群众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群团组织要从所联系群众的实际出发,设计务实管用的载体,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具体的群众性实践。引导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人阶级伟大品格,深化“中国梦·劳动美”教育实践活动,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加强对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广泛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少先队先锋行动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扎牢植正。要引导广大妇女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创建等活动,倡导生育文明,培育良好家风,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闽商精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引导科技工作者发挥示范作用,弘扬科学精神,推动形成崇尚科学、追求进步的社会氛围。推动文艺、新闻宣传、法律、教育、社会公益等领域工作者积极发挥作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良好风气。发挥遍布城乡的组织网络和基层阵地作用,深入开展“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讲理想、比贡献”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发挥各行各业先进典型、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社会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加强正面引导,及时批评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糊认识、错误观点、不良风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