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推动群团工作迈上新台阶
www.fjsen.com 2015-12-28 08:32:10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举行的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省委的实施意见,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推动群团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群团事业发展新局面,充分激发人民群众建设新福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热情和干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群团工作是党通过群团组织开展的群众工作,是党组织动员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工作。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勾画了我省“十三五”发展蓝图,实现这一宏伟目标,迫切需要发挥群团组织覆盖面广、联系群众渠道多、贴近基层民众等特点和优势,更好地开展工作,以增进党群干群关系,不断夯实党执政兴国的基础,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为实现福建发展再上新台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努力奋斗。我们要充分认识群团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群团工作作为凝心聚力的大事来抓,推动我省群团事业发展迈上新水平。

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确立了群团组织的基本定位,回答了群团事业坚持什么原则、朝着什么目标努力的问题,是我们做好群团工作必须把握的本质属性。开展群团工作必须以“三性”要求为引领,使之成为群团工作的主旋律、最强音。这就要求各级群团组织,坚持党的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人民群众走在时代前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关注、关心、关爱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满腔热情为群众谋利益、增福祉,增强对群众的凝聚力。

群团组织要在加快福建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就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改革创新。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改革创新的动力。群团工作的改革要紧盯所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革疾除弊,从体制机制上破解问题,更好地促进群团事业发展。为此,要针对群团组织基层基础工作还比较薄弱的问题,推动工作重心下移、资源力量下沉,贴近群众、服务群众,让群团工作更加“接地气”;针对群团组织覆盖不到、覆盖不全的问题,根据群众流动变化情况,及时调整群团组织设置,不断扩大群团组织覆盖面;针对群团工作与群众需求不能完全适应的问题,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以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加的方式开展工作。同时适应新媒体发展大趋势,探索构建“互联网+群团”工作模式,切实增强工作实效。

做好群团工作,关键在于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把群团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把握群团工作的规律特点,自觉转变不适应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式,同时选优配强群团干部,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打造让党放心、群众信赖的群团干部队伍,增强群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群团组织真正成为党心民意同频共振的纽带,组织动员人民群众奋力作为,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