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凝聚起强大的群众力量——我省党的群团工作综述
www.fjsen.com 2015-12-28 08:48:06  何海铭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群团组织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多次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全省各级群团组织在省委及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不断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为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福建篇章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群团工作的根本保证,是必须坚持的政治方向。今年7月,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对群团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认识,深化对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道路的认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今年2月,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到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调研,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积极带领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投身于福建改革发展大潮中。

我省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侨联、工商联、贸促会、残联等群团组织,积极响应省委指示和要求,迅速行动。各级工会通过主打职工劳动竞赛、职工温暖工程、职工之家建设等三大品牌工作,努力把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团结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团省委紧跟时代步伐,紧扣青年特点,推动团的多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各级妇联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相统一,引领全省妇女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贡献巾帼力量。

群众性是群团组织的根本特点。开展群团工作和活动,必须以群众为中心,让群众当主角。各级工会坚持以职工为本,广泛开展职工普惠服务,持续组织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活动。其中,仅2015年“两节”送温暖,各级工会投入1亿元,慰问困难企业1500个、困难职工8.5万户。为激励青年在经济建设、改革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团省委两年多来共组织12059名青年上岗见习,举办“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和福建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共帮扶大学生创业项目353个,建成青年创业园区30家。为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省妇联近五年累计发放各类妇女创业扶贫贷款64亿多元,帮助13万多名妇女实现创业梦;为100万城乡低保妇女免费提供妇科病检查,为80多万贫困妇女提供“两癌”免费检查;资助10万多名贫困女童就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