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走访共建社区商议党员进社区服务工作
www.fjsen.com 2015-12-04 09:44:3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3日上午,省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郑元福带领机关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及部分机关党员,深入共建单位——鼓楼区鼓东街道树兜社区,商议并对接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工作。

在树兜社区书记、主任高艳玉引导下,郑元福一行参观了树兜社区“一老一少一普”基地建设,即居家养老服务站、少儿成长服务站和文化普及服务站。树兜社区组织志愿者书画教学、变废为宝手工活动、设立群众“心愿树”、开设“四点钟学校”、安排老年人定期义诊、政府购买心理咨询和居家养老服务等做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座谈交流中,高艳玉书记首先介绍了树兜社区工作职能、便民服务以及当前主要任务等情况。郑元福说,省妇联领导高度重视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和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双联系”工作,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亲自审核《省妇联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省妇联开展“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活动和建立直接联系普通妇女群众制度,与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相契合、相融合。目前省妇联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率达到90%以上,进社区服务群众工作已实施一段时间,取得初步成效。

通过走访和座谈交流,双方就下一步服务社区群众工作形成共识,一致表示共同推动四项工作:一是落实居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三单制”服务模式,发挥妇联机关部室及直属单位资源、优势,努力做好法律咨询、家庭教育、家政服务、创建平安家庭、巾帼志愿服务进社区工作;二是加强沟通联系,互设联络员;建立信息交流渠道,及时反馈和通报情况;妇联党员与社区群众联动,开展党员“接单”微心愿活动;三是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共同开展党员进社区为群众服务系列活动;四是运用网络思维,拓宽服务群众的新形式、新办法。在实践中,共同探索和构建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新机制,使机关党建工作更具活力和实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