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召开“两纲”妇幼健康领域重难点指标现场推进会
www.fjsen.com 2015-12-16 09:29:4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俊泳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明年国务院妇儿工委将来闽督查,根据以往督查经验,各级妇幼保健院均将被列入重点实地督查对象。希望各单位在市卫计委的统筹指导下,按照国纲“中期”督导评估的工作流程和具体要求,认真对照承担的领域目标任务,提前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多学习多借鉴多交流,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为厦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创造经验。陈俊泳副主席还就新一轮“两癌”免费筛查工作进行了部署。目前厦门市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和城乡低保妇女妇科病检查项目已纳入常规化工作机制,根据市政府相关专题会议精神,同意扩大受惠人群。近期市卫计委、市妇联、市总工会、市财政局将联合下发相关通知,明确目标人群。全市各区妇儿工委办要认真做好政策宣传、项目宣传,提高适龄妇女对免费筛查服务的知晓率和接受度。要加强协调配合,协助卫计部门、妇幼保健院合理制定筛查计划,完善计划工作流程,有效开展筛查服务,按进度完成工作任务。明年厦门市妇儿工委办将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专项督导和质量评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