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百集国学系列儿童剧明年初搬上荧屏 融入福建元素
www.fjsen.com 2015-12-15 16:55:23 陈翊群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国学少年集体合唱歌曲《重回汉唐》

新华网福州12月14日电(见习记者 陈翊群)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富则中国富,少年强则中国强……”12月13日晚,在福建大剧院,东南国学少年集体朗诵的《少年中国说》节目,收获阵阵掌声。

当晚,国学名师大讲坛暨《东南国学少年》系列儿童剧项目研讨会在此召开。《东南国学少年》是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福建省东南文化发展促进会,经过五年潜心打造的一档国学经典项目,项目融入了东南文化多种元素,如戏曲、闽南语、南音等,内容集国学研究、公益推广的国学经典教育品牌系列,包涵儿童舞台剧巡演、百集国学系列儿童剧等。

据悉,该项目立足福建,跨越海峡,辐射海内外,旨在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国学经典。该项目将推出系列儿童舞台剧分为孝篇、悌篇、忠篇、信篇、礼篇、义篇、廉篇、耻篇八个部分,采用戏剧表演的形式将国学经典搬上舞台,总共192集,于2016年2月1日起,每周六18时30分在福建海峡卫视播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