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妇联服务妇女民生实事专题
家教,让人生更精彩
www.fjsen.com 2015-12-15 09:01:11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家庭教育,不只是听家长说教

提到家庭教育,大家脑海里浮现的都是父母絮絮叨叨的说教,孩子有心无意地听着。省妇联一改以往传统教育的单调枯燥,读、写、说、动、演多管齐下,让孩子在各种有趣的亲子活动中得到教育。

读:亲子阅读传递爱与温暖

“小云朵好轻好轻,我们小心翼翼地抱着它,拿回家给了妈妈……”《云朵面包》的绘本故事,在福建广电女主播的口中娓娓道来,通过微信平台传递给每个孩子。这是省妇联在“六一”节期间与省广播影视集团少儿频道联合举办的童眼大视界主题月暨“爱·读”亲子公益活动,依托微信新媒体推广亲子共读教育理念。为了让孩子们在阅读中得到成长,全省妇联上下联动,推广“每天半小时、书香伴成长”亲子阅读活动:台江区开展讲故事、国学知识比赛等多种亲子阅读活动;三明市举办图书漂流日活动,倡导以书换书、循环利用、绿色阅读;莆田市举办家风家训书法笔会,力求以经典润泽心灵,启迪心智。

写:乡村少年手写梦想

“有朝一日,我一定要用我的肩膀为你们扛起那片沉重的蓝天,让你们在我回报的爱之下幸福的栖息……”漳州市芝山中心小学陈依萱同学《思落心间念归远方》中写道。这篇文章字字句句都透出小依萱对远方父母的思念和依恋,是她勇敢坚强的学习生活的写照。这篇文章通过省妇联推荐,获得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乡村少年秀”活动一等奖。省妇联通过搭建农村留守、流动少年展示自己的平台,帮助他们展现才华、建立自信,实现人生梦想。

说:教育专家听您说

“原先我们毫无头绪、求助无门的教育问题,现在一个电话就能解决,真是太好了!”一位母亲通过电话,向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坐诊”的王霏老师咨询了如何解决孩子厌学、依赖性强的问题,得到了较为满意的答复。据悉,省妇联依托省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每周安排两名专家志愿者开展日常咨询服务工作,免费为家长答疑解惑,受到了许多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