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反对针对妇女的暴力”项目经验总结交流会在京召开
www.fjsen.com 2015-11-30 14:42:31  王春霞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王春霞 发自北京 11月25日,全国妇联和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在北京召开“反对针对妇女的暴力”项目经验总结交流会,旨在通过总结和分享项目成果和经验,推动反对针对妇女暴力工作。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谭琳、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副代表巴素雅、国家妇幼保健中心书记徐春梅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妇联、公安、法院、司法、国务院法制办等政府部门和国际机构的代表,湖南浏阳、河北承德两个项目试点地区的代表和专家学者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谭琳指出,今年是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召开20周年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正式提出20周年,中国和联合国妇女署举办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球妇女峰会。反对针对妇女的暴力,特别是反对家庭暴力,是中国社会进步最快的领域之一,这既是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中国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的体现。她充分肯定全国妇联与联合国人口基金合作的“反对针对妇女暴力项目”的积极成果,提出要贯彻落实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全球妇女峰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保障妇女权益,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强对反对针对妇女暴力重点难点问题的调查研究,积极推动多机构合作反对针对妇女暴力社会实践,大力倡导男女平等的价值观念,营造消除针对妇女一切形式暴力的社会环境。

巴素雅女士在致辞中指出,联合国人口基金与中国合作开展“反对针对妇女的暴力”项目,是其在全球推进预防和制止针对妇女暴力的重要举措。项目坚持以妇女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尊重女性人权,促进性别平等原则作指导,建立了预防和应对针对妇女和女童暴力的多部门合作机制。这一项目成果不仅为中国也为国际社会反对针对妇女暴力提供具有中国特色的鲜活经验。

试点地区代表介绍了在法律政策倡导、多部门合作、高危案件评估、医疗干预、社会救助、人身保护等方面的探索。非试点地区代表也分享了在推进反对针对妇女暴力事业方面的工作经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