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陆菁副主席率队参加第七届泛珠三角区域妇女发展合作促进会
www.fjsen.com 2015-11-27 17:31:2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5-26日,以“巾帼聚天涯,创新促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泛珠三角区域妇女发展合作促进会在海南海口举办。泛珠三角地区各省市妇联和港澳台地区妇女组织代表、女企业家代表和专家学者近200人参加盛会。海南省政协副主席赵莉莎、全国妇联组织(联络)部巡视员张巍伟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菁率福建省妇联代表团一行8人参加会议,并在主席论坛作《抢抓“海丝”机遇 实现合作共赢》主旨发言。

张巍伟巡视员在致辞中说,泛珠三角区域妇女发展合作促进已经成为区域妇女组织间交流思想、融通感情、互利共赢的重要通道。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凝心聚力、引领区域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抓住机遇、推进区域妇女多领域互利共赢合作发展;创新工作、增强女性参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陆菁副主席在发言中指出,合作共赢是21世纪的主题,是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的重要特征。2003年以来,泛珠三角区域妇女组织借助区域妇女发展合作促进会这个平台,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共同成为区域内有机而活跃的因子。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全方位打造泛珠合作的升级版提供了重要支撑,也为区域妇女合作共赢创造了绝佳的历史机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泛珠地区妇女组织合作的神圣使命和历史担当就是抢抓“海丝”机遇,实现合作共赢。一是顺应时代要求,发挥福建区位优势突出、环境优势突出、人文优势突出、发展优势突出、政策优势突出的独特优势,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二是创新思维方式,巩固泛珠三角区域妇女发展合作长效机制,在区域合作发展中改善妇女民生。三是突出女性特色,深化经贸、人才、维权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