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把爱传出去 把幸福带回家
厦门靓妈学院助力和谐家庭建设
www.fjsen.com 2015-10-22 10:48:23  吴军华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本报记者 吴军华  上官晓珍

眼下,厦门市湖里区妇联正积极引导推进,以靓妈学院为平台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同时将女台胞台属的家庭也纳入进来,意在丰富并创新“最美家庭”评选的内涵,将靓妈学院的成果和其对女性的作用惠及每一个家庭。

今年7月,厦门市7所靓妈学院分校在全城启动“把爱传出去,把幸福带回家。”作为一个良知的公益性教育平台,靓妈学院专注于为25~55岁的靓妈打造自由、快乐、价值的正能量成长环境。靓妈大会演走遍了厦门市大大小小的城市广场,靓丽的身影、激情的学员、动人的舞姿,她们的出场总是那么充满能量。

靓妈学院总院坐落于厦门市湖里区光彩创业园,由靓妈网络科技和好人生态联合主办,是一个集公益、成长、商业三大板块为一体的智慧、健康、幸福平台。在发起人蔡昂融看来,一个女人影响三代人,一个有幸福感的女人会带动整个家族的幸福。2014年10月正式开班以来,由最初的几个人发展成为拥有7所分校的大组织。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000多位妈妈参加过专业的培训与学习。这和它紧密贴合各位妈妈们的需求是分不开的。靓妈学院开设的课程既有致力于提升女性素养的美学、舞蹈、形象设计,也有注重陶冶女性情操的摄影、书法、养生,还有旨在促进家庭和谐关系的烹饪、亲子教育、夫妻沟通等。

据了解,靓妈学院的资金、物资、场地、老师等授课成本全部都由好人生态联盟赞助,是一所公益性质的学习成长平台。第一次参加学习的学员可任意选择一个班全程免费学习满一届的课程,每届两个月共32个课时。到目前为止,靓妈学院已成功举办了六届靓妈专业主题公益课程,受益人数近万人。同时也在全国范围内的各幼儿园、培训机构、职场机构、街道社区等地举办近千场亲子公益讲座,受益人群多达数万人。

第一届幸福部落靓妈校友会会长古古现在正在参加亲子班的学习。“参加了靓妈学院的学习后,我更能够用孩子所能接受的方式去爱他,我可以了解孩子行为背后最真实的动因,进而用欣赏的眼光来看待自己的孩子。”古古坦言:“我最大的改变就是对家人变得更理解和宽容,自己和先生的关系都变好了,感觉每天都沉浸在幸福的家庭氛围中。”

今年5月,在湖里区妇联的指导下,靓妈学院建立了妇女之家,定期开展活动。前不久,在湖里区妇联的帮助下,靓妈学院注册成立了湖里区靓妈成长中心。此外,在近期的社区妇联换届中,靓妈学院也被纳入湖里区社区妇联执委班子,并被湖里区妇联推荐为厦门市巾帼文明岗。

厦门市湖里区妇联主席张聪敏表示,靓妈学院通过自由、快乐、价值等核心理念的传播,打造和谐的家庭关系,提高女性的生活质量、生活品位与女性的幸福感,对提升美丽厦门的良好形象具有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