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下基层转作风 观摩学习找差距 交流互鉴促提升
www.fjsen.com 2015-08-11 17:40:09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市开展妇女工作学习观摩交流暨半年工作会议活动

8月4日下午至7日,宁德市举行全市妇女工作学习观摩交流暨半年工作会议,这是市妇联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省妇联执委十一届七次会议精神一次重要举措,也是践行群众路线、落实“三严三实”工作要求的一次有力行动。

第一时间、迅速行动。8月4日上午,省妇联十一届七次执委(扩大)会议刚落下帷幕,4日下午至7日,宁德市妇联立刻组织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及妇联干部马不停蹄地从福州奔赴各县(市、区),开展了为期三天半的全市妇女工作学习观摩交流第一片区活动。通过各地自荐亮点、现场观摩、互动学习和经验交流的形式,对全市13个妇女工作观摩点进行参观学习。现场学习观摩会结束后,举行了点评会和半年工作会议。市妇联领导对各地妇女工作观摩点进行了点评,市妇联陈美莺主席结合省妇联十一届七次(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市妇联上半年的工作,全面部署下半年的工作。谢美葵副主席、李丹副主席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转变方式、务实高效。学习观摩活动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要求,做到节俭节约、务实高效,3天半的时间5个县(市、区)13个观摩点的参观考察,市县两级妇联干部走出机关、走向基层,顶烈日、冒酷暑,进农村社区、入机关企业、到学校基地,全面深入学习了解各地开展妇女工作典型经验、特色作法。大家一路走,一路看,边走边议,边看边学,在观摩中找差距,在学习中思不足,在交流中促提升。为了更好地响应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市妇联第一次邀请各地执委来参加本次活动,妇联的工作让执委来参与、妇女的工作请执委来评议,充分听取和征求执委的意见建议,充分调动执委参与妇女工作的积极性和热情,半年工作会议请妇联常委来参加。在活动的全过程,观摩团全体成员走村入户,与基层妇女群众打成一片,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讲解、查阅资料、相互交流等方式全面学习了解各地特色妇女工作。在半年工作会议上,传达了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副书记于伟国的重要讲话,研究探讨在新形势下全市妇联工作和妇联组织创新发展,推动《宁德市妇联执委工作制度和妇女代表联系制度》落实。

学习交流、创新提升。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讲解、查阅资料、相互交流等方式,各县(市、区)妇联晒亮点、亮品牌、比特色、学经验、找差距。福安市阳春社区大妇联工作机制、周宁县千亩高优农业园区“妇女之家”、蕉城区“红黄蓝”两新组织“妇女之家”等创新推动基层妇女组织网络建设的做法,古田县坂中村、福安市棠溪村“巾帼美丽家园”建设,蕉城区洋中镇、屏南县漈头村“家庭建设示范基地”,蕉城区机关幼儿园、福安女子护学岗中队“巾帼文明岗”建设,蕉城区洋中中心小学“留守儿童之家”、古田县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项目等妇女品牌工作的展示,使各县(市、区)妇联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提升,让学习经验不再是“纸上谈兵”,而是“实地演练,现场取经 。

在学习观摩活动之余,市妇联还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县、区)妇联主席参观了闽东革命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 接受思想洗,铭记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