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
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www.fjsen.com 2015-04-29 10:15:1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4月24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刘云山同志和赵乐际同志在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并结合学习贯彻中办印发的《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通知》(中办发〔2015〕29号),认真研究讨论全国妇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每一位妇联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应该坚持的基本遵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于进一步增强全国妇联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全国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妇联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对全国妇联机关如何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宋秀岩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突出“三严三实”主题,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制定“从严从实”制度,并明确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着力读原著学原文,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作为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篇目逐篇学习,不能以辅导报告、辅导材料代替对原文的学习,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要“着力解决”的普遍性问题,以及我会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具体,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各位领导干部要层层作出示范,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时时处处带好头,带头讲好党课,带头读原著学原文,带头研讨发言,带头找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众工作的意见》紧密结合,与完成本部门本单位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与党务工作及干部教育培训紧密结合,统筹兼顾,有序推进;五是落实领导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承担全国妇联专题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本部门、本单位专题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