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市妇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www.fjsen.com 2015-07-23 17:34:01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她强调,求真务实是“三严三实”的根本。要坚持把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群众作为妇联干部的首要职责,树立“妇女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认真解决妇女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要深入实际,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诚心诚意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尽心竭力为妇女群众解难事,坚持不懈地为妇女群众做好事;要强化服务意识、公仆意识,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在政治、经济、家庭、社会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充分赢得广大妇女群众的衷心拥护和信赖。务实创新,强化妇女宣传教育工作;大力推动妇女参与经济建设;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爱困难妇女儿童群体。

她提出,习总书记在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指出,妇联等群团组织要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抓住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时机,在群团组织中深入推动思想教育、问题整改、体制创新,转变思想观念,强化群众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妇联干部要提升素质、服务发展应当要做好三种人:做好妇女群众的贴心人、妇联工作的内行人、妇女发展的引路人。要树立三种精神:树立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老黄牛”精神;树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拓荒者”精神;树立不计得失、乐于奉献的“孺子牛”精神。

她强调,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任何时候,都要坚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妇联的党员干部是党委政府与妇女群众的联系人,身处一线,修身、用权、律己严不严,谋事、创业、做人实不实,妇女群众看得最清楚。妇联干部作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者、落实者,必须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座右铭,做让党放心、让妇女群众满意的好干部。任何时候都要明白“搭一次花架子,就把群众心伤一回;走一次过场,就与群众的距离远一分”。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真正做到“三严三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作风建设才能不断取得新成效,其内涵才能不断得以升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