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延平区妇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15-06-30 16:18:19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更好地关爱留守儿童,六一期间,延平区各地妇联组织开展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一是开展捐书助学活动。南平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 点亮读书梦想”为主题的捐书助学活动。五百余册的书籍饱含了学校党支部和党员志愿者们对留守儿童浓浓的关爱和祝福,点亮他们读书的梦想。让孩子们在一本本书籍汇成的爱心海洋、知识海洋里徜徉,度过一个快乐而难忘的儿童节。

二是开展文艺表演活动。梅山街道妇联联合东山社区、中和社区、南平市社区大学、南词艺术传承发展中心与小新星双语幼儿园举办“沐浴恩情、快乐成才”迎“六一”主题联欢会。来自小新星双语幼儿园的90多名小朋友,伴着欢快的音乐,用自己不同的表演方式来表达着节日的喜悦之情。紫云街道妇联联合文体社区、文体幼儿园举办了“快乐节日、关爱儿童”暨六一“5.29”计生协会纪念日活动。同时利用“六.一”儿童节,对社区50余名小朋友发放礼品,共计发放小礼物80份,体现了对儿童的关爱。

三是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区检察院、区二轻总会、南山、来舟、太平、西芹、洋后、樟湖、四鹤、炉下、塔前等妇联组织“爱心妈妈”进学校、进农户家看望慰问留守儿童,通过与留守儿童谈心,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和学习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书包、文具、台灯等学习用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