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幸福婚姻讲堂”送法进军营
www.fjsen.com 2015-06-02 09:29:19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8日下午,省妇联“幸福婚姻讲堂”巡回讲座走进驻闽某部队,把婚姻家庭法律常识送到官兵们身边。省妇联副主席李凤鸣和部队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与现场300多名官兵一同聆听讲座。

省妇联婚姻家庭指导中心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福州致中职业培训学校心理工作室主任林瑞龙从“恋爱择偶的十大心理陷阱”、“婚姻的十大硬伤”、“爱情婚姻三十六计”等角度,通过活灵活现的角色模拟、轻松有趣的互动问答,针对90后年青士兵在恋爱、婚姻、家庭生活中容易陷入的误区入手,与青年官兵们共同探讨择偶标准、家庭矛盾处理方式等问题,详细分析利弊并导出幸福婚姻的法宝,引导官兵树立文明的恋爱观、家庭观、婚姻观,正确处理好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婆媳关系。现场互动频繁、氛围活跃,广大官兵们表示深受启发。

“幸福婚姻讲堂”是省妇联落实“法制教育宣传年”、开展“建设法治福建?巾帼在行动——万家联动·送法到家”活动内容之一,也是省婚姻家庭指导中心主动作为、延伸服务的新工作方式。活动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扬,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依法、理性、正确处理婚姻家庭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李副主席还受邀参观了部队展史馆,感受了部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辉煌历史和光荣传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