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福州市妇联召开全市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部署及培训会
www.fjsen.com 2015-06-01 18:26:44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扎实做好福州市女性进村“两委”工作,努力实现巩固“两个一百”和确保“两高一低”目标,5月29日上午,福州市妇联召开全市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部署及培训会。各县(市)区市妇联主席、分管领导、相关业务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娄月琴,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处长林培卿出席会议。

会上,娄月琴副主席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晓岚同志的委托,代表党组就全市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她强调,要以此次工作部署及培训会为契机,抓紧做好七项工作:一要积极向党政领导汇报省、市组织、民政、妇联等部门关于女性进村“两委”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努力争取他们的重视和支持;二要全面了解掌握现任村“两委”班子中女性成员和村妇代会主任以及农村优秀女后备人才的储备情况,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三要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上级精神和工作要求,邀请专家、教师为有参选意愿的农村女性举办专题培训班;四要深入村居一线开展调研,摸清困难和问题,定期向县区领导及上级妇联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针对不同乡镇、不同村居的不同情况,制定个性化的落实措施;五要运用好妇女成员候选人实行单独提名、专职专选的政策,开展好妇女成员专职专选工作,把农村优秀妇女推荐为村委会成员候选人;六要充分利用新闻宣传和舆论阵地,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七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做好村妇代会(妇联)同步换届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