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www.fjsen.com 2015-06-01 09:46:09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省妇联党组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精神,认真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思想作风调研,精心制定专题教育实施方案。5月29日上午,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推动妇女事业创新发展》为主题,为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以此启动省妇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教育党课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东河主持。

为上好这次专题党课,吴洪芹主席做了精心准备,带头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亲自开展调研,亲自撰写专题党课材料。讲课过程,她把省妇联摆进去,把妇联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让与会同志听得入脑入心,提高了思想认识,激发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这是一堂极富教育性和启发性的党课。

讲课中,吴洪芹主席阐释了什么是“三严三实”,为什么要倡导“三严三实”,什么是“不严不实”,妇联干部怎样践行“三严三实”,省妇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如何开展,并从修身律己、干事创业、为官用权三个方面查摆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她指出,处以上干部特别是处以上领导干部是推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领头雁”和“带头人”,是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的中坚骨干,不仅关系到省妇联的整体形象,也直接关系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质量和水平,对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必须给予高度重视并切实加以解决。

吴洪芹主席强调,践行“三严三实”关键要做到:坚定党性,严守纪律,从我从现在做起;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务求实效性;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落实在推动妇联工作的创新发展上。重点要抓好四项工作:一是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发挥带学促学作用;二是党组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三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省妇联领导和机关、直属单位党员干部68名参加听党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