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评出百户“最美家庭”
www.fjsen.com 2015-05-06 14:47:37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新闻发布会现场

福建妇联新闻网5月6日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6日上午,省妇联、省委文明办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揭晓10类100户福建省“最美家庭”。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省委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叶向平,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副总经理何幼平等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省妇联宣传部部长郑海生主持。

发布会上,主办方揭晓了10类100户“最美家庭”。他们当中,有传承“明英家训”好家风,带领并影响潘家三代人近30位医务工作者坚持义诊58年的福州市第一医院退休医生施增英家庭;有书记、主任“一肩挑”,在发展生产,带领村民致富的同时,七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婆婆的泰宁县上青乡江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伯华家庭;有全家10几位教师,教龄合起来超过300年,退休后热心社区家长学校的教育世家莆田市荔城区文献中学退休教师郭景国家庭;有夫妻恩爱,互相关心、互相支持,“拼命工作拼命玩”的集美大学教授杨行健家庭;有衣服破了就补,办公桌靠“捡”,生活上“抠门”,公益事业却出手大方的云霄县宝城房地产经理黄荣来家庭;有常年接济孤鳏邻居,帮助老年夫妇,义务照看邻居小孩的安溪县龙门镇寮山村支委、村妇代会主任卓小燕家庭;有身残志不残,20多年来在全国50多家报刊发表文学和新闻作品40多万字的政和县残联办公室负责人刘云家庭;有从事社区及志愿者工作近20多年,为创建平安家庭、和谐社区作出突出贡献的龙岩市中城北门社区党支部书记翁艳丽家庭;有把军人当亲人,视部队为家庭,为偏远海岛边防派出所做饭36年的不在编“老边防”霞浦县海岛乡宫东村村民蒋玉珍家庭;有面对女儿、丈夫相继离世,为抚养年幼儿子,照顾年迈奶奶和母亲,从普通营销员做到,一步一个脚印直至做到高级组经理的中国人寿龙岩分公司营销员白巧容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