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省设区市妇儿工委办主任会议召开
www.fjsen.com 2015-05-05 09:25:2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全省设区市妇儿工委办主任会议在福州召开。9个设区市妇儿工委办主任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有关负责人及专职干部近30人参加了会议。

省妇儿工委办主任、省妇联副主席包方在会上传达了国务院妇儿工委六届二次会议精神,总结了2013年以来实施“两纲”工作的成效,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她充分肯定近两年来全省实施“两纲”工作取得的成绩。《2013年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统计监测报告》显示,“两纲”涉及的12个领域106个可量化指标中,59个得到改善,13个指标已提前实现2020年目标。她指出,2015年妇女儿童工作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适应我省发展新常态,把握新机遇,重点做好“五抓”:抓落实,在依法治省中推进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抓服务,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妇女儿童;抓契机,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深入宣传贯彻落实;抓监测,确保“两纲”中期目标的实现;抓协调,为实施“两纲”提供组织保障。包方主任特别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一要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把“两纲”达标作为工作的根本落脚点;二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继续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入各级党校和行政学院。探索群团组织参与政府购买服务,创新融入社会管理。三要继续推进“两纲”重难点项目。特别是对照“两纲”的指标要求,加强对重难点指标达标的推进力度。各地要创造条件开展本地的项目实施工作,以扩大“两纲”项目的覆盖面。四要高度重视“两纲”中期评估工作,省妇儿工委将开展对“两纲”实施情况的调研督导,各地对中期评估工作要早部署、早行动。五要以今年我省“十三五”规划编制为契机,积极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目标纳入“十三五规划”,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实现我省妇女儿童工作的新突破。六要跟进各地为民办实事项目,推动妇女儿童民生实事更多地纳入政策设计和制度安排。七要开展“两纲”实施的研判工作,根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年度统计监测报告、各成员单位的总结材料,找出薄弱点,分析原因提出对策,扎实推进工作。八要继续加强妇儿工委办的自身建设。

会上各设区市交流了近两年的工作情况和2015年工作安排,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