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委文明办、省妇联召开新闻发布会 揭晓我省10类100户“最美家庭”
www.fjsen.com 2015-05-07 14:39:4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5月6日,省妇联、省委文明办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揭晓10类100户福建省“最美家庭”。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省委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叶向平,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副总经理何幼平等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

弘扬好家风,巾帼有担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论述精神,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建设新福建做出新贡献,2015年,省妇联、省委文明办继续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切入点,作为在家庭领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作为家庭文明建设的创新实践和妇联工作服务大局、凝聚妇女、扩大影响的有效抓手,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2015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加大源头推动,社会参与面不断拓展。在城乡“妇女之家”广泛开展的基础上,注重向机关、企事业、学校、部队等领域延伸。二是加大典型培树,舆论氛围持续高涨。推出“潘家义诊”等10类100户福建省“最美家庭”典型。注重发挥媒体传播力强、覆盖面大、时效性好的优势,进行全方面立体化宣传,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已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道靓丽风景。三是突出常态长效,寻找活动既接地气又聚人气。全省16000多个城乡“妇女之家”设立群众自荐他荐报名点,自荐、他荐、推出各级各类“最美家庭”14.4万户。广大妇女和家庭自发在“妇女之家”晒出家庭照片23.6万张,举办“最美家庭”故事会、家风家训展示、评议会4.82万场。32个市(县)级活动官网,吸引了83万人次网民浏览并点赞“最美家庭”。

发布会上,主办方揭晓了10类100户“最美家庭”。他们当中,有传承“明英家训”好家风,带领并影响潘家三代人近30位医务工作者坚持义诊58年的福州市第一医院退休医生施增英家庭;有书记、主任“一肩挑”,在发展生产,带领村民致富的同时,七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婆婆的泰宁县上青乡江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伯华家庭;有全家10几位教师,教龄合起来超过300年,退休后热心社区家长学校的教育世家莆田市荔城区文献中学退休教师郭景国家庭;有夫妻恩爱,互相关心、互相支持,“拼命工作拼命玩”的集美大学教授杨行健家庭;有衣服破了就补,办公桌靠“捡”,生活上“抠门”,公益事业却出手大方的云霄县宝城房地产经理黄荣来家庭;有常年接济孤鳏邻居,帮助老年夫妇,义务照看邻居小孩的安溪县龙门镇寮山村支委、村妇代会主任卓小燕家庭;有身残志不残,20多年来在全国50多家报刊发表文学和新闻作品40多万字的政和县残联办公室负责人刘云家庭;有从事社区及志愿者工作近20多年,为创建平安家庭、和谐社区作出突出贡献的龙岩市中城北门社区党支部书记翁艳丽家庭;有把军人当亲人,视部队为家庭,为偏远海岛边防派出所做饭36年的不在编“老边防”霞浦县海岛乡宫东村村民蒋玉珍家庭;有面对女儿、丈夫相继离世,为抚养年幼儿子,照顾年迈奶奶和母亲,从普通营销员做到,一步一个脚印直至做到高级组经理的中国人寿龙岩分公司营销员白巧容家庭。

据悉,为进一步弘扬好家风,传播正能量,省妇联、省委文明办还将在国际家庭日前夕,录制中国人寿杯福建省寻找“最美家庭”特别节目,并于5月15日晚9点在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