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评出百户“最美家庭”
www.fjsen.com 2015-05-06 14:47:37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王秋梅在会上表示,今年是我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的第二年,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活动呈现出五方面的特点:一是活动开展的时机非常好。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团拜会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为活动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契机。二是组织发动更加有力。各级宣传部门、文明办、妇联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配合更加密切,做了大量的组织发动和源头推动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三是参与面不断拓展。除了城乡“妇女之家”,机关,企事业、部队、学校等领域都开展起来了。四是福建元素更加浓厚。挖掘朱熹、严复、林则徐等名人家风家训弘扬好家风,传递正能量。五是寻找方式更加接地气。采用广场舞、书法展、故事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群众在参与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据悉,为进一步弘扬好家风,传播正能量,省妇联、省委文明办还将在国际家庭日前夕,录制中国人寿杯福建省寻找“最美家庭”特别节目,并于5月15日晚9点在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