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5年泉州市寻找“最美家庭”全面展开
www.fjsen.com 2015-05-04 09:11:43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关于家庭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女性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泉州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全面积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要求每个县(市、区)要根据“晒家庭幸福生活、议家风家训家规、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等5个方面,要求因地制宜选择2-3项能充分体现本地家庭特色的活动,确定2-3个乡(镇、街道)作为活动开展的“先行地”、“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工作有效开展。市妇联与市委文明办联合评选表彰了泉州市“最美家庭”120户,在全省评选表彰的100户“最美家庭”中,泉州有11户家庭获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居全省首位;1户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候选户。

今年,市妇联还将评选表彰一批“最美家庭”好角色,成立“和谐家庭好家风”巡回宣讲团,举办“讲最美故事 展家庭才艺”、“好家风好家训”讲述会、“我眼中的最美家庭”摄影作品征集等活动,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的辐射带动效应,引领妇女和家庭在相互学习、彼此借鉴、共同分享中传承家庭美德,弘扬优秀家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