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十届中国女性消费高层论坛在京召开
www.fjsen.com 2015-05-07 11:40:1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周韵曦 发自北京 5月6日,第十届中国女性消费高层论坛暨2015《女性生活蓝皮书》发布会在京召开。论坛主题是“共同治理消费环境,促进女性家庭消费”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华坤女性消费指导中心总顾问顾秀莲出席论坛并讲话。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主持论坛。

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在经济新常态下,在消费、出口、投资“三驾马车”中,女性消费的重要性显著上升,在推动经济发展中发挥着基础作用。历年“中国城市女性消费状况调查”的数据显示,女性和家庭在互联网消费中发挥着巨大的积极作用。我国已进入老年社会,发展第三产业,满足老年人和家庭多层次养老需求,已经日益成为女性和家庭消费的难点和热点。全国妇联、中消协和媒体要利用各种方式和途径,对广大妇女进行绿色环保消费教育、理性消费教育、科学消费教育和文明消费教育,使她们明确消费与生产、消费与节约、消费与科学、消费与文明之间的辩证关系。

论坛上还发布了《女性生活蓝皮书:中国女性生活状况报告No9(2015)》。蓝皮书通过大量第一手调查数据呈现女性生活状况,包括《第10次中国城市女性生活质量调查》等方面的文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