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南靖县妇联组织学习贯彻福建省深化“平安福建”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www.fjsen.com 2014-12-19 16:57:08   来源:漳州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8日下午,南靖县妇联组织全体干部学习贯彻12日福建省召开深化“平安福建”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学习会上,县妇联主席庄姝璠强调指出:认识“平安福建” “平安南靖”建设必须推动“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我县妇联要在县综治办的指导下,坚持不懈地深化“平安家庭”创建,使之成为服务平安建设大局、服务妇女群众的品牌活动。1.增强品牌创建的责任感。县及各镇(区)坚持每年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下发创建工作指导意见和考核标准,形成层层推动的组织领导机制。如我县把“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列入党政领导综治责任制的考评范围,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强化滚动管理,加强工作指导,推动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党政领导重视、部门协作、上下联动的创建格局,创建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我县“平安家庭”创建得到市妇联、市综治办充分肯定。2.拓展创建活动的内涵外延。县妇联在坚持“七无一好”标准(即无家庭暴力、无吸食毒品、无非法宗教信仰活动、无赌博、无邻里纠纷、无家庭成员参与“黄”、“丑”行为、无违法犯罪,安全防范工作做得好)基础上,要进一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让家庭与社会积小安为大安。积极开展“家庭拒绝邪教”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认识“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县妇联关注流动留守等特殊妇女儿童群体,创建流动留守妇女儿童之家、招募爱心妈妈等系列活动,社会反响良好。我们要主动联合禁毒、综治、司法等有关部门,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并加大对涉毒家庭和妇女的帮扶力度。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反拐意识。3.完善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机制。要继续认真落实《省妇联、省司法厅关于建立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机制的意见》,加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完善“妇女儿童权益保障调解委员会”职责,把妇女维权纳入多元化纠纷大调解机制;进一步引导女法律工作者参与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我县妇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县委、政府的部署,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中认真履职,创新进取,更好地推动我县妇女维权工作,为建设平安南靖、法治南靖、美丽南靖作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