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成功举办第一期妇女社会工作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4-12-19 16:38:2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购买社会工作服务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厦门市妇联作为妇女社会工作培训服务的承接单位,为做好相关工作,结合市妇联工作实际,2014年12月10日至12日,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厦门市妇联举办了第一期妇女社会工作培训班。

此次培训对象有部分市、区、街镇、社区(村)妇女干部、巾帼文明岗负责人、社会公益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约70人。市妇联副主席朱秀敏为开班仪式做动员讲话,要求大家以提升我市妇女社会工作者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为目的,通过此次培训积极探索我市社会工作者教育培训模式,建立完善的妇女社会工作培训机制,逐步建立规范的妇女社会工作人才库,提升社区工作者素质和专业水平,为构建和谐社会、幸福厦门作出贡献。

培训采取与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集美大学政法学院联合举办的方式,邀请了集美大学政法学院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指导师巨东红,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社会工作系副教授潘颖秋,集美大学政法学院讲师姚进忠、温荣利。通过老师们几天的集中授课,大家受益匪浅,课堂上与老师展开热烈的交流。12日培训顺利结束,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市妇联副主席陈俊泳、市妇联副主席朱秀敏、市妇联纪检组长洪允治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结业仪式上,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对第一期培训进行了总结,同时提出要求:一是要积极动员和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全国社会工作处级、中级职业资格考试;二是今后将不断完善社工培训,并继续开展培训工作;三是希望大家重视妇女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建设,不断扩大妇女社会工作人才队伍规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