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指出
始终做到“三个坚持” 扎扎实实做好妇联工作
www.fjsen.com 2014-12-19 09:18:3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周文 发自北京 日前,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用两天时间,主持召开四场座谈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妇联工作展开座谈。

会上,全国妇联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结合妇女发展、妇联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作用提出了务实的建议,并就进一步做好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听取发言后,沈跃跃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做到“三个坚持”,扎扎实实做好妇联工作。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密切联系妇女群众,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努力把党的关怀送到妇女群众中去,进而把广大妇女群众凝聚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广大妇女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要坚持把服务大局和服务妇女群众有机结合,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结合点上开展工作,通过围绕大局、服务大局,更好地促进大局、更好地服务妇女,切实把联系和服务妇女的工作落到实处,引导广大妇女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找准位置、发挥作用,激励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贡献;要坚持促进妇女发展和维护妇女权益的辩证统一,促进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真正把妇联建设成为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

沈跃跃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要把服务大局和服务妇女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住契机,源头参与抓落实;用好政策,统筹推进抓落实;关注民生,形成合力抓落实;真抓实干,持之以恒抓落实,切实做好妇女发展和维权工作。要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突出主题、积极探索、注重实效,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要围绕大局,凸显特色,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坚持性别视角,把握宣传时机和内容,讲好妇女故事,进一步创新妇联新闻宣传工作。要贯彻儿童优先原则,围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主题,以开展家庭教育为抓手,以引导广大家庭培养儿童良好道德品质为重点,全面推进妇联儿童工作,更好地为儿童健康成长服务。要坚持党建带妇建,深入推进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在创新工作、加强指导、壮大力量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妇女。要坚持需求导向,从基层抓起,注重理论培训与实践锻炼,做好女性人才培养工作。要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抓住明年是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召开20周年和我国实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20周年这一契机,进一步做好妇联外事工作,传递中国好声音。沈跃跃同时指出,要注重发挥妇儿工委办公室设在妇联的优势,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

沈跃跃还就机关综合协调服务工作、机关党建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妇女研究、妇女儿童慈善事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喻红秋、崔郁,书记处书记焦扬、邓丽、谭琳出席座谈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