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让节俭养德成为一种时尚
——“福建省家庭文化艺术节”获奖作品背后故事系列展播之五
www.fjsen.com 2014-12-18 15:16:37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获最佳作品奖家庭:林美玲家庭

家庭故事:“废旧物品只要给它们做些简单的修剪和包装,同样会变成生活中我们所需之物。”

林美玲从事幼教工作,她告诉记者,《笔筒》的创意来源于平日的生活中要加班做材料时总发现很多笔散落在书桌上,心里想着要是有个笔筒可以容纳它们就好了。所以她就发挥自己的创意,想到了用牙膏盒可以制作笔筒。

而《花瓶》的创意则来源于夏日经常喝的饮料瓶会直接丢掉觉得可惜,同时正巧觉得办公桌上缺少了点绿意,于是就萌生了用废弃的可乐瓶制作花瓶的想法。

“在生活中,大部分人对自己所需的物品都会选择去店里采购,却忽视了某些废旧物品的可用性,其实这些废旧物品只要给它们做些简单的修剪和包装,同样会变成生活中我们所需之物,并且达到环保的作用。”林美玲希望通过《笔筒》和《花瓶》两个视频作品向人们传递出废物循环利用的环保的理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