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举行妇女统战联谊工作培训
www.fjsen.com 2014-12-18 15:03:3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魏玮/本报记者吴军华 发自福州 近日,福建省妇女统战联谊工作培训班在福州举行。各设区市妇联、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省直机关妇工委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妇委会主任和专干,省工商联省女商会副秘书长,设区市联络工作重点县(市、区)妇联负责人60多人参训。

培训班邀请了全省统战、外事、民宗、侨务、对台、非公领域的领导和专家,围绕《中国梦与统一战线》《福建外事工作概况》《漫谈民族与宗教》《发挥侨的优势,服务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当前台湾政局与两岸关系》《关于新常态下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若干问题》等进行专题讲座。

讲座务实有效的解读,为学员们紧扣当前形势开辟了新视角,对进一步把握政策、提高理论认识水平、增进工作实践能力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聆听,学员们认为举办培训活动为各级妇联、民主党派工商联妇女参与社会服务、促进自身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学习交流搭建了优势平台。通过培训,学员们充分了解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对应本职岗位,围绕今后如何更好地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学员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培训期间,福建省妇联组织各民主党派、省妇女法律服务中心的法律专家和内科、外科、儿科医学专家下基层,开展了“福建省妇联送温暖——法律、文化、卫生下基层活动”,举行现场法制宣传、法律咨询,义诊活动,省女商会女企业家专门慰问了困难群众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