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www.fjsen.com 2014-12-11 16:59:0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省妇联党组工作安排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12月10日下午,省妇联举办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李兰英作《依法治国与新时期妇女维权工作》辅导。省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东河主持会议。省妇联在家领导、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共120人参加学习。

李兰英教授根据自己长期从事法学教学与研究的经历,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对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通俗易懂的解读,用国内、国外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说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法治成为国家治理理念,成为社会共同信仰的重要性和做好新时期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紧迫性。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辅导报告,进一步领会了四中全会精神,深感妇联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的责任担当。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东河作会议总结,他要求,与会同志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把学到的法律新知识、法治新思维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用法律“利剑”保护妇女,用法治思维创新工作,做知法守法用法的带头人,为建设法治中国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