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濉溪镇高峰村
自创“四有”最美家庭 促进乡村旅游发展
www.fjsen.com 2014-12-01 17:11:0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有一户善良诚实的和蔼家人。高峰村村民从过去面朝黄土背朝天到天天笑迎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这就要求广大村民的综合素质要全面提高。高峰村妇代会密切配合村党支部做好村民素质的养成和提高,通过走出去参观学习、请进来专业培训,组织了多次道德讲坛,全面提高全村妇女的思想素质和使用技术。村妇代会还倡导最美家庭中的女性要争做“三新”女性,即争做新女性(新型农民,创业立家,自觉掌握新技能;乡村旅游,妇女挂帅,善于经营新产业),争树新形象(待人礼貌,真诚守信,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当好老板,热情接待,树好高峰旅游品牌),争创新家园(家居环境舒适宜人,物品摆放整齐美观;邻里关系团结和睦,文化生活丰富健康)。

有一股严谨善和的传统家风。任何一个人都在家庭里成长和成熟,一个人的人格形成与他(她)所处的家庭环境密切相关。凡事要有“风”和“规”,一个家庭,如果没有良好风气和规矩,必然成为家庭、地方、社会的破坏因素,最美家庭必须要有一股严谨善和的传统家风。高峰村妇代会为此制作家风宣传牌20多个,并向全体村民发出了“传承文明家风,共建最美高峰”倡议书。

议一议家风家训家规,晒一晒家庭幸福生活,讲一讲家庭和谐故事,展一展家庭文明风采,秀一秀家庭未来梦想。由于林爱华的示范带头作用,今年她家等十户家庭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被评为高峰村最美家庭。建宁县妇联主席谢莲英表示,高峰村通过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搭建女性展示“舞台”,提供全村妇女扮演新女性角色的机会,促使广大农村妇女在乡村旅游业中各领风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