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二届“沂蒙红嫂精神传承与实践研讨会”在山东临沂召开
www.fjsen.com 2014-12-01 17:06:0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见习记者张明芳 发自临沂 近日,第二届“沂蒙红嫂精神传承与实践研讨会”在山东省临沂市召开。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出席会议。

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沂蒙妇女为了民族解放和革命战争的胜利,拆下自家的门板做担架,扒下房屋上的干草喂军马,找出珍爱的陪嫁布做军鞋,拿出仅有的粮食献给子弟兵,将最后一个亲人送到了前线,倾其所有无私地支援着革命战争,诠释了“爱党爱军、勤劳勇敢、忠诚坚韧、无私奉献”的伟大红嫂精神。她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要进一步弘扬沂蒙红嫂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沂蒙红嫂精神的发展进程、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弘扬路径,以及沂蒙红嫂精神与沂蒙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在关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