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培训女村干部履职能力
www.fjsen.com 2014-12-01 17:09:0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潘凌燕/本报记者 吴军华 发自福州 近日,2014年福建省女大学生村官培训交流会在省妇女干部学校举行。现场,近百名以“90后”为主的女大学生村官汇聚一堂,分享经验,交流工作体会。

近3个月来,为进一步提升女村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村务管理能力,充分发挥女村干部在新农村建设中的引领带动作用,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在福建省妇联指导下,连续举办了全省女村党支部书记、全省女村委会主任、省级先进妇女之家示范点妇女干部、全省女大学生村官等四场以女村干部为主的培训班,共培训学员279人。

在本轮培训中,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紧扣本省农村工作实际,不断充实完善培训内容,开设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女性领导艺术、农村妇女工作、和谐家庭的夫妻关系与子女教育等针对性强且富有女性特色的课程。

据了解,明年是福建省村级组织换届年,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在今年女村干部培训的基础上,明年将在全省开展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巡回培训,提高农村妇女参政意识与综合素质,鼓励和引导妇女积极参与决策和管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