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涵养家庭美德 树立良好家风
——“福建省家庭文化艺术节”获奖作品背后故事系列展播之四
www.fjsen.com 2014-12-01 12:51:17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获最佳作品奖家庭:吴景山家庭

家庭故事:“只要两个人肯共同奋斗,未来什么都会有的。”

他是一名80后的小伙子,他打过工,摆过地摊;为了孩子,他和年轻的妻子一起吃苦干重活;最终,他们找到了梦想的落脚点,告别艰辛,并且向着梦想一路幸福地飞奔而去。他是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龙门滩镇石室村独生子女户,德化著名休闲场所——岸乡咖啡的主人吴景山。

从德化职业技术学校陶瓷工艺品专业毕业之后,吴景山到厦门从事雕塑设计工作,这一做便是8年。但是在这8年之间,吴景山始终怀揣着自己创业的梦想。于是,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去做营销,去摆地摊。8年之后,吴景山回到了德化,决定仍然从摆地摊开始积累他的创业资金。此时的吴景山联合了四个摊点,专门经营儿童用品和女性用品,已经有了连锁店的雏形。

一年半的时间,吴景山不但积累了一定的资金,还收获了美满的爱情。因摆地摊而相识相爱,2009年春天,吴景山和林琴霞结婚了。然而,随着孩子的到来,他们之前的积蓄很快用光,有时窘得连儿子买尿布的钱都没有。无奈下的吴景山干起摩托车载客的营生,半年之后更是和妻子一起去公路工程队干起了铺片石的重活。

正所谓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在共同经历了人生的风雨后,吴景山夫妇在追梦路上更加勇往直前。苹果电脑刚刚推出的时候,人们竞相购买以至于到要排队的程度。一个偶然的机会,吴景山看到了人们排队买苹果电脑的场面。他顿时突发奇想:能否把人们对苹果电脑的喜爱之情运用到休闲餐饮中?这个想法很快就运用到他的实践中,由于环境优雅,装修别致,风格独特,服务温馨、热情,再加上有苹果电脑可以玩,吴景山开张的咖啡屋吸引了许多顾客纷至沓来,如今他们的事业也越来越红火。

“我很感谢我的老婆在我最艰难的时候一直陪伴着我,给了我信心和动力。”吴景山说,成立家庭不容易,只要两个人肯共同奋斗,未来什么都会有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