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武夷山“小茶人”成弘扬家庭传统文化的新生力量
www.fjsen.com 2014-11-24 11:14:4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吴春荣 本报记者吴军华 发自武夷山 11月16日,由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妇联与武夷山市旅游局、团市委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武夷“小茶人”大赛决赛在武夷广场举行,小选手们对答如流的茶文化知识,优雅精湛的茶艺、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武夷茶文化在他们的展演下演绎得淋漓尽致。

第二届武夷“小茶人”大赛是2014海峡两岸茶博会的一项精彩内容,经过初赛、复赛,最终有30位“小茶人”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活动自今年9月上旬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学校的高度关注和热烈欢迎,报名参与活动的儿童近千人。在今天决赛中,评出了幼儿组和少儿组的前三名,6名获奖的“小茶人”家庭还被武夷山市妇联授予“最美童星·茶家庭”称号。

对于武夷山而言,茶道是一个家庭的风气、习俗,是一个家庭代代相传的规矩,是传统教育子女的方式。弘扬茶文化是一项长期工程,要从“娃娃”抓起,为传承武夷茶文化、融于生活礼仪,提炼成为具有武夷特色的家庭文化的一部分,武夷山市妇联参与举办“小茶人”评选活动。孩子与家长平起平坐地论茶、品茶,参与茶艺表演,让孩子从小热爱茶,了解茶,懂得茶,进而修身养性、陶冶情操。

在武夷学院附属幼儿园,学校还为孩子布置了“特殊作业”,即为家长泡一壶孝敬茶。百善孝为先,让学生明白“慈孝”不仅是一种精神,也培养学生良好的“慈孝”行为,形成传承传统文化教育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