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市妇联领导赴松溪察看“巾帼美丽家园”、“家庭建设基地”情况
www.fjsen.com 2014-10-21 11:41:4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3日,南平市妇联副主席姚丽铭一行在松溪县妇联副主席陈富兰的陪同下走访了溪东乡古衕村,详细了解了古衕村“巾帼美丽家园”创建工作情况,“家庭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妇女之家”建设情况等。姚副主席深入基层,认真听取古衕村党支部书记、村妇代会主任等对开展各项工作的介绍,同时,走进农户家中,与妇女群众热情攀谈,仔细聆听妇女群众对妇联工作的意见及建议,了解基层一线的想法和期盼。

在调研考察中,姚副主席对古衕村的“巾帼美丽家园”创建工作、“妇女之家”的制度化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家庭文明美德建设、宣传带动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姚副主席提出,应该坚持党建带妇建,推进妇联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健全各村妇代会等组织机构,以组织激发活力,妇女激发热情,从而达到家庭和谐、村庄和谐的目的。古衕村紧紧围绕今年省妇联“家庭建设年”主题,着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孝老爱亲活动,站在光荣板前,古衕村书记热情洋溢地介绍了村“最美家庭”和孝老爱亲的故事,姚副主席听后对古衕村淳朴的民风和代代传承的家庭优良美德大加称赞,同时对农户家家粘贴朱熹《家训》的行为表示肯定。并指出朱熹《家训》向世人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家庭道德文明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不断完善家庭建设示范基地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挖掘当地资源,将古衕村内代代相传的良好家风家训,通过不同的形式和载体,学习借鉴,更好地融入家庭建设工作。同时,不断深化评比表彰、宣传典型等方式,发挥妇女在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逐步影响带动其它家庭和睦,以家庭的“小和谐”构建村庄的“大和谐”。 (松溪县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