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少数民族女干部培训班在京举办
www.fjsen.com 2014-08-14 10:51:2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3日上午,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一号楼第八会议室里热闹异常。为了处理一场意外事故引发的群众聚集事件,一名女“市长”在与“闹事起哄群众”进行现场喊话与对话:“父老乡亲们,请大家先行回去,我们会妥善处理这一事件。”“拆迁安置费不落实,我们就不回去。”

“针对拆迁安置,我们已安排专门的部门进行处理,请大家放心。”

……

这是第6期全国少数民族女干部培训班学员在上“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处置”课时的一幕,女“市长”和“闹事起哄群众”都是培训班学员现场模拟的。

8月7日至8月13日,由国家民委和全国妇联联合举办的第6期全国少数民族女干部培训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国少数民族女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女干部在推动社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同繁荣方面的独特作用。

培训班上,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9个民族的52名县处级女干部齐聚一堂,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正确把握和处理民族问题、领导创新能力、社会性别主流化在中国的进展与挑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现代职场形象设计、领导者口才历练与场景讲话艺术等,接受了来自国家民委、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华女子学院、中国科学院、国防大学、中央电视台、中央教育电视台等部委领导和专家学者的专题辅导。学员们还围绕“如何提高妇女干部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妇女干部的作用”开展了分组讨论和学员论坛,并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进行实践教学。

“这次培训班开班在立秋之日,虽然时间很短,却让我们像迎接秋天一样,每个人都收获满满。”培训班班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合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莫莲深有感触地说。莫莲认为,此次培训班领导高度重视,安排周密,体现了国家民委、全国妇联对少数民族女干部的高度重视,对少数民族女干部成长的关心、关爱和关注;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理论性、针对性、实用性强;培训班学习氛围浓、交流研讨氛围浓、遵规守纪氛围浓,大家提高了能力、收获了友谊、增强了前行的力量。(记者 周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