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失散68年,耄耋老人七夕再相会
www.fjsen.com 2014-08-14 09:11:38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分别了近70年的老人再次相拥。

本报通讯员 张思博 邱慧敏 邱祥婧 文/图

七夕情人节,一条关于94岁浙江老兵潘志山找到失散68年的前妻和儿子的微博在网上热转,两位分别了近70年的老人再次相拥的照片,让无数网友为之动容。

8月4日,笔者在尤溪县城关镇南门市场见到了故事的女主角林元苍老人。今年已88岁的林奶奶身体还很健康,采访中还时不时起身,帮记者倒水。十几年前,她就来到尤溪,现在和大儿子林力民一家住在一起,一家人在市场内卖手工面条。

因病相识,士兵做了上门女婿

林奶奶和潘爷爷的故事,是从1945年的莆田仙游开始的。

当时,潘志山随着国民党部队来到莆田,因为一次疾病认识了林元苍的父亲。林元苍回忆说:“当时他生病了,具体什么病记不清了,我父亲刚好有一张土方,很快就治好了他。”

而那时的林元苍,19岁,刚读完书。“16岁开始读书,读了两年多。”几年的读书经历,林元苍不仅能识字还会写字,采访时她就写出了自己的名字、以前所在的乡镇名。

“治病期间,父亲与志山接触后,看他人很老实,很喜欢他。”林元苍说,“那时候家里的三个兄弟都送人了,父亲就想把他招进门来。”

在父亲的介绍下,林元苍和潘志山相识了,很快两人就结了婚。“他还因为结婚被部队开除了。”林元苍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