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美国一猫咪体重超30斤 或为世界最胖猫
www.fjsen.com 2014-08-14 10:13:48 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我来说两句

  美国一猫咪体重超30斤,或为世界最胖猫。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2日报道,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肥猫“肉丸”(Meatball)可能是世界上最胖的猫,体重达15.9公斤,堪比一名3岁儿童的重量,超过普通猫正常体重3倍。

由于主人已经无力照顾这只肥猫,“肉丸”已经被交给马里科帕县动物保护与控制中心照顾。该机构救援人员梅丽莎·凯布尔(Melissa Gable)怀疑,“肉丸”肥胖可能与主人为它提供的饮食有关,因为凯布尔发现“肉丸”对苹果汁很感兴趣,这种饮料通常与烧烤晚餐搭配进食。

凯布尔说:“我们被告知,肉丸只被喂食猫粮,但它显然对猫粮不感兴趣。它反而对我的苹果汁情有独钟,我认为肉丸可能吃了太多人类食物。猫粮通常不会让宠物猫长得如此巨大。”凯布尔还称,“肉丸”是她曾见过的最大的猫,它无法移动太快。

救援人员为“肉丸”制订了严格的饮食标准,但为其健康考虑,他们认为“肉丸”不适合再被收养。它的体重令其出现严重的健康危险,甚至一只眼睛已经出现青光眼。凯布尔说:“肉丸可以正常走路,但走几步后就会躺下。它非常可爱,当有人来看它时,它会肚皮朝上躺下,让你揉它的肚皮,同时发出惬意的呼噜声。”(沈姝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