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召开全市县(市、区)妇联主席工作会议
www.fjsen.com 2014-08-12 11:16:38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8月8日上午,宁德市县(市、区)妇联主席工作会议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四层会议室召开。各县(市、区)妇联主席、东侨经济开发区妇工委主任、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以及市妇联领导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妇联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暨省区市妇联主席工作会议、全省设区市妇联主席工作会议精神。市妇联主席陈美莺作了题为《务实创新 服务基层 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的讲话。陈主席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并对各县(市、区)妇联的特色工作进行了点评。对于上半年工作,陈主席指出,全市各级妇联以“家庭建设年”为主线,以实施巾帼“四大行动”为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取得显著成效。陈主席强调,下半年,全市各级妇联要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沈跃跃副委员长对福建家庭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设区市妇联主席工作会议的部署,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找准定位,强化服务,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加快建设“六新大宁德”,全面建成“百姓富、生态美”的小康社会作贡献。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以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为重点,以“走百村,树百典,扶百人”活动为载体,以效能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领导带头、立说立改,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积极回应妇女,不断提高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助推妇女工作新发展。二要务求实效,努力推进新时期家庭工作。各级妇联要积极推动家庭建设“四大行动”:一是全力推进家庭美德行动。以宣传家庭美德为重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抓手,推进各类家庭创建活动;以家庭道德示范基地、家庭关爱服务中心建设为载体,提升家庭道德水平。二是全力推进家庭教育行动。要努力打造家庭教育服务品牌,建设家庭教育网络服务平台,创新家庭教育载体。三是全力推进家庭帮扶行动。要提高家庭维权工作实效,加大关爱力度,做好新一轮贫困母亲“两癌”救助和特困妇女家庭帮扶工作。开展家庭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进家庭活动。四是全力推进家庭发展行动。持续推进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巾帼扶贫小额贷款工作,帮助妇女创业就业。以“美丽家园·巾帼在行动”为主题,推进“美丽家园”创建活动。以“节俭养德·巾帼在行动”为主题,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开展多种形式的节俭节约实践活动。三要重心下移,努力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要从健全基层妇联组织网络、发挥“妇女之家”作用、壮大基层妇联工作力量、扎实服务基层等方面下功夫。

会上,市妇联副主席谢美葵、李丹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各县(市、区)妇联主席、东侨经济开发区妇工委主任就上半年特色工作及下半年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两纲”中期评估监测、与新疆昌吉州县(市、区)妇联的对口帮扶以及对台工作进行了部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