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举办第56期学习思维论坛
www.fjsen.com 2014-08-12 09:37:40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8月7日下午,省妇联举办第56期学习思维论坛。省妇联王秋梅副主席及机关青年干部职工参加了论坛。

本期论坛围绕吴洪芹主席提出的“深化家庭工作、推进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要求为主题,就如何更好地发挥青年干部骨干作用展开探讨。办公室谢德权和林淑云作为全省妇联主席会议的列席工作人员,首先发表了看法。林淑云说,最大的感受是今年省妇联工作部署动作大、目标宏伟,各地妇联积极性很高。现场参观学习的社区“家庭关爱中心”让人印象深刻,如何将“家庭关爱中心”运作模式推广,需进一步细化落实。谢德权表示,落实是工作的支撑点。此次全国会议专题研究了基层组织建设,如何凸显我省家庭工作特色、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显得尤为重要。日前,在省妇联的努力推动下,省委、省政府转发了省妇联家庭建设工作意见,这份文件的出台十分不容易,更要抓好落实。作为一名青年干部,今后要通过调研或信息等途径,努力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组织部潘颖颖,从“小家”看“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六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家庭生活的小故事入手,娓娓谈起自己对家庭建设的看法。发展部李培珍、宣传部朱亮埜、妇儿工委办徐西朋、办公室王恬冰等青年干部们畅所欲言,分别从业务提高、工作方法、创新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热情饱满、精神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踏实的工作,高度的责任感践行吴主席的要求,以实际行动争创佳绩。

最后,王秋梅副主席向青年干部职工提出了“三个好”的希望。她说,落实是决策的生命力,希望青年干部们一要“学习领会好”,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省委常委陈桦对我省家庭工作的重要批示、全国妇联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暨省区市妇联主席工作会议以及全省设区市妇联主席工作会议精神;二要“表率发挥好”,按照吴主席在省妇联纪念建党93周年暨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上提出的“坚定信念、服务大局,做政治先进的表率”、“‘三严三实’、敢于负责,做作风先进的表率”、“牢记宗旨、打造‘三型’组织,做思想先进的表率”、“忠诚履职、敬业奉献,做工作先进的表率”的要求,做好表率、树好形象;三要“任务落实好”,青年干部是各部门的骨干力量,是工作队伍中最积极、最有生机、最肯学习、最少保守思想的力量,希望大家看在远处、干在实处、珍惜岗位、担当有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