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浦城县妇联开展“家庭美德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www.fjsen.com 2014-08-11 16:21:4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日上午,浦城县妇联组织县直机关党委妇委会主任到县妇联设立的“家庭美德教育基地”--南峰寺功德院参观学习。

在章仔钧练夫人研究会会长章琏的引导和介绍下,浦城县妇联领导干部和县直机关党委妇委会主任一行参观了《全城堂》、《章仔钧练夫人纪念堂》及文化展厅,详细了解了章氏家族的历史渊源、繁衍、迁徙、发展的过程。章会长在《仔钧公家训》大幅字壁前,详细讲解了家训的内容,及在家训的教导下,章仔钧十五子六十八孙,皆史册垂名,个个显达,仕宦他乡的故事;在《全城堂》门壁上的一幅幅包含一个个故事的雕像前,详细介绍了练夫人贤而多识,相夫教子,善断是非,德保全城的古代女性优良品行和章仔钧练夫人夫妇贫富相守、相敬如宾、教子有方的传统美德故事。功德院充分体现了一个家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和家族的团结,对现代的家庭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该功德院已成为当地最富盛名的旅游景点之一,不仅是章氏裔孙祭拜之地,亦是社会各界人士的瞻仰之所,每天都有社会人士到此参观,每年接待全国各地、海内外章氏裔孙上千人,社会各界人士及游客上万人。

接下来,浦城县妇联将充分利用好功德院的文化资源优势和影响力,进一步充实“家庭美德教育基地”宣传教育内容,分批组织全县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到这里参观学习,把这个旅游胜地地打造成浦城县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有效载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