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虚构豪门背景 6个“高富帅”拜倒她裙下
www.fjsen.com 2014-07-25 09:23:30  陈锟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郭晨/漫画

东南网7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 通讯员钟景杰)“父亲在印尼做钢材生意,母亲在日本,哥哥在厦门做房地产……”再租几辆豪车,摆几个pose拍些照,福清一名只有高中学历的26岁女孩魏某,将自己包装成“富家女”,不到两年时间,诈骗6名男子共147万余元。

近日,福清法院审理认为,魏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单独或伙同他人以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财物,金额达147万余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万元,继续追缴尚未退出的违法所得人民币137万余元。

2011年7月 以结婚名义行骗

2011年7月,魏某通过QQ认识了倪某。魏某在QQ空间中放了多张豪车的照片,并向倪某谎称自己家境富裕。倪某见她貌美,还有豪车代步,以为遇上了富家女,聊了一段时间后,确立恋爱关系。

之后,魏某以倪某女友的身份,住在倪某家,多次以结婚考验为由,向倪某及其家人索要钱财,用于个人挥霍。自2011年9月至2012年5月,倪某先后通过汇款、现金等方式给了魏某103.5万元。

2012年4月 利用妹妹的婚事

2012年4月,大俞与魏某的妹妹取消婚约,魏某又开始打起歪主意。2012年5月至6月底,魏某利用妹妹的手机号码,冒充妹妹,称后悔之前作出的退婚决定,先后以开店、还债等理由向大俞索要钱财16.42万元。魏某的父亲发现后,代她向大俞返还10.3万元。

2012年6月 脚踏两只船

2012年6月,魏某又以同样的方式,在一个月时间内,成功行骗两例。她先后与被害人杨某、小俞确立男女朋友关系,骗走杨某6000元及日币65万元(折合人民币51675元),骗走小俞1.6万元。

据了解,魏某和小俞是在“福建小跑车联盟”组织的活动中认识。见魏某经常开着名牌跑车,小俞误以为她是“富家女”,交往期间被骗。

2012年11月 谎称父亲生病

2012年11月,魏某又通过朋友介绍认识被害人张某。同年12月12日,魏某谎称父亲生病向张某借钱,并称当晚即归还。张某信以为真,因身上无现金,便将两张信用卡交给魏某使用。接下来三天,魏某用这两张信用卡在福州、福清取现并购买金器、化妆品等物,花去27078.76元。

2013年2月 伙同他人作案

2012年10月,魏某与吴某加为微信好友,于2013年2月正式交往。2013年2月至5月初,魏某的朋友阿勇冒充魏某哥哥,以各种理由骗取吴某17.7万元,并从中分得3万元。

2013年5月,受害者倪某发现异常,选择报警。同年5月31日,魏某终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逮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