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八大文化名人家风在京开展
www.fjsen.com 2014-07-24 17:01:3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周文 发自北京 7月23日,“大家风范 中国精神——20世纪八大文化名人的人格和家风”展览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宋庆龄、李大钊、鲁迅、郭沫若、茅盾、老舍、徐悲鸿、梅兰芳等八位20世纪文化名人的人格、家风等将在展览中一一呈现,为观众送去夏日里的“清风”。

宋庆龄等八大文化名人少年时志存高远、立志报国,壮年时诚信待人、敬业乐业,在日常生活中秉持俭朴本色和诗礼传家的传统道德,在人格和家风上充分体现了中国价值和中国精神,堪称大家风范。他们的人格修养和生活理念也值得当代人学习。此次展览,旨在通过八大名人个人修养和生活理念方面的标杆价值和示范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个人层面价值准则的培育和践行。

该展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物局、首都博物馆联盟、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联合主办,宋庆龄故居、李大钊故居、鲁迅博物馆、郭沫若纪念馆、茅盾故居、老舍纪念馆、徐悲鸿纪念馆、梅兰芳纪念馆共同承办。

据悉,展览时间从7月23日开始至8月8日止,展期17天。为配合展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还将邀请有关专家和名人后代免费举办名人故事讲座,包括梅兰芳第四代传人梅玮主讲《中正平和 锲而不舍——读梅兰芳的人格与家风》,中国郭沫若研究会执行会长蔡震主讲《我们要去创造个新鲜的太阳——读郭沫若的创造精神》等。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出席开幕式。展览主办方、承办方代表,八家名人故居、纪念馆、博物馆的领导和嘉宾及来自社会各界的专家、观众等近百人参加了展览开幕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