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妇联“幸福家庭”公益巡讲活动启动
www.fjsen.com 2014-07-10 15:08:53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7月10日讯  为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深化“家庭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宣传家庭美德、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引领全市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家庭道德建设,宁德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幸福家庭”公益巡讲活动,7月7日-8日,首场讲座在福鼎市、柘荣县开讲。讲座以“蜕变·成长·幸福”为主题,面向两个县的机关干部、乡镇妇联主席、村妇代会主任、女企业家代表,特邀宁德师院教育系副主任、副教授邓惠明老师主讲。邓惠明老师长期致力于当代婚姻家庭教育研究,有着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此次讲座从心理学的角度剖析了幸福是什么,如何发现幸福,创造幸福,以生动丰富的案例、通俗风趣的语言,为大家在家庭生活中如何处理好成员关系,提升家庭幸福指数提供了科学理念。

此次“幸福家庭”公益巡讲活动时间为7至12月份,将在县、乡两级同步开展。市妇联邀请省妇干校郭素娟校长、宁德师院教育系邓惠明教授于7月中旬深入9个县(市、区)开设讲座,普及宣传婚姻家庭知识,传授婚姻沟通的艺术及化解婚姻矛盾的技巧,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各县(市、区)妇联负责组织开展公益巡讲进乡镇(街道)公益巡讲活动,宣讲人员由各县(市、区)参加省妇联举办的“2014年省家庭和睦大讲堂师资培训班”参训人员及各地的宣传骨干组成,讲座以“幸福家庭”为主题,围绕家庭关系中的夫妻关系、亲子关系、代际关系、邻里关系,开展百场公益巡讲活动,结合城乡文明建设带动家风培育,增强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认知和情感认同,提升家庭幸福指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