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六届中美妇女领导者交流对话会在北京召开
www.fjsen.com 2014-07-10 08:58:0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7月9日,全国妇联与美国国务院全球妇女事务办公室在京联合举办了第六届中美妇女领导者交流对话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与美国白宫妇女和女童事务委员会执行主任陈远美(Tina Tchen)共同主持了会议并分别致辞。会议围绕“妇女与健康”和“反对对妇女的暴力”两个议题展开对话,来自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联发展部和权益部以及地方妇联的代表与来自美国政府妇女机构、联邦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华盛顿特区地方政府、全国妇女法律中心以及加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两所大学的12位代表在对话会上坦诚交流。

孟晓驷在致辞中指出,健康是妇女地位的一个重要方面,没有健康就没有妇女的发展和妇女地位的提高。妇女健康不仅与医疗事业发展有关,也与社会环境和社会文化有关。妨碍妇女获得健康的社会因素往往来自于性别偏见、传统态度和歧视。对妇女的暴力也是这些传统观念与习俗在现实生活中的一种表现形式。中美两国虽然国情不同,但两国妇女都是促进自身健康、反对家庭暴力的重要力量。今天的对话会将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两国妇女对相关问题的思考与认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中美之间的相互学习与借鉴,为促进妇女地位的提高、推动男女平等事业的发展而共同努力。

陈远美表示,在短短的几年中,妇女领域活动取得了持续的发展,为促进两国妇女领导者的友谊与交流、加强两国妇女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天的对话交流,充分表明两国妇女在许多领域都具有合作的潜力。妇女健康是一个十分宽泛的领域,它的特殊性受到全球关注。对妇女的暴力也是一个全球性问题,美国妇女在立法、保护受害者、惩治施暴者等方面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努力,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为此,需要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妇女展开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该对话会是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下妇女领域的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