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邓丽参加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安全体验周”首场活动
www.fjsen.com 2014-07-10 08:57:07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发生火灾如何逃生?遇到恐怖袭击如何避险?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有哪些?厨房燃气泄漏怎么办……7月8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等单位同日举办的“安全体验周”第一天的现场,数百名暑期中的中小学生在与数位著名安全专家的互动体验式教学中,“一站式”了解到这些安全知识并初步掌握了有关的自救互救技能。孩子们反映,这样的教学又听又看又体验,收获太大了!

“安全体验周”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北京市可持续发展科技促进中心主办,中国军事医学博物馆、北京市公安局门头沟分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等单位承办,从7月8日至12日共举办5天。每天分别由专家主持,举办火灾逃生模拟演练及安全知识竞答、《恐怖袭击应急救援》专场讲座及现场互动体验、禁毒防毒知识讲座及互动体验和厨房安全模拟体验及家庭急救安全四场活动,以此普及突发事件应急、消防、禁毒、心理危机干预等广大青少年及其家庭迫切需要了解的安全知识,并通过体验式教学,使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初步掌握上述技能。

7月8日上午,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北京市科委副主任朱世龙参加了安全周的首场活动,兴高采烈地与孩子们一起进行安全体验活动,并进行了互动游戏。

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在“火灾逃生模拟演练及安全知识竞答”活动中, 近百名中小学生参加了火灾逃生模拟演练,学会了一些火灾逃生方法。活动通过设置问题和情景,用知识竞答和互动体验活动的方式来普及火灾逃生技能。

遇到恐怖袭击时如何避险逃生,自救互救,在医疗人员到达之前怎样进行简单的创伤救治技术?在中国军事医学(病理)博物馆举办的《恐怖袭击应急救援》专场讲座及现场互动体验活动现场,百余名孩子们得到了答案。活动现场播映了惊心动魄的《恐怖袭击应急救援》教育片,军事医学科学院军事医学博物馆专家作了专场报告,观摩了军事医学科学院专业老师,做自救、互救技术方法。此外,还在安定医院心理医生的指导下做了国际最新医学应急救援互动游戏,学习了心理救援理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