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举行“最美基层法官”事迹报告会
www.fjsen.com 2014-07-08 16:24:0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吴军华 发自福州 近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黄志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文平、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书记员刘颖等,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以生动、朴实、感人的事例,全方位地介绍了黄志丽的先进事迹。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新岚在报告会上充分肯定黄志丽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杰出代表,是力行“三严三实”、加强党性修养的优秀楷模,是坚持目标底线、提升司法公信的先锋模范。她希望全省法院干警以黄志丽同志为标杆,大力学习弘扬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以黄志丽同志为引领,争当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好党员、好法官;以学习弘扬先进典型为动力,推动人民法院工作新发展。

6月19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最美基层法官颁奖大会,表彰全国10名“最美基层法官”。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黄志丽成为福建省获此殊荣的唯一一位基层法官。

据了解,黄志丽从事民事审判工作11年来,为民司法,公正司法,廉洁办案,先后审结民商事案件5010件,无一发回重审,无一撤销改判,无一申诉信访,无一投诉举报,成为群众信赖的好法官,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全省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福建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漳州市委分别作出向黄志丽学习的决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