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二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夏令营在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4-07-08 16:26:11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齐湘辉)由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主办、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夏令营开营仪式7日在京举行。180多名两岸婚姻家庭子女代表、陪同家长及服务大陆配偶的团体领队等参加仪式。

民政部副部长、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会长窦玉沛出席开营式并致辞。他说,两岸婚姻家庭一头牵着大陆,一头牵着台湾,一家牵两岸,以爱情和血脉亲情为纽带把两岸联结在一起,为促进两岸融合认同作出宝贵贡献。窦玉沛表示,希望两岸婚姻家庭子女,不管在大陆还是台湾,都能够健康成长,有所担当,为台湾、为大陆、为世界的美好未来作出贡献。

此次夏令营活动将于7月12日结束。活动期间,营员们将游览长城、颐和园、中国科技馆、“鸟巢”等景点,并通过参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与在北京就读的台生代表互动交流。

截至2013年底,在大陆办理结婚登记的两岸配偶已达34万多对,这一数量还在以每年1万对左右的速度增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